关肇直奖
 
关肇直奖

关肇直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外知名的数学家和控制理论专家。他一生致力于数学、控制科学和系统科学的研究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了缅怀和纪念关肇直教授和推动中国控制科学的发展,于1994年设立“关肇直奖”。


奖励:

获奖证书和人民币5000元。


基金:

关肇直奖基金委员会。


申请资格:

第一作者必须在投稿时未满40周岁。

论文结果必须是原创,且未公开发表。


申请程序:

下载Guan_Zhao-Zhi_Award_Application_Form.doc并填写。

在会议论文管理系统提交论文初稿同时提交申请表(pdf格式)。


注意:

如果论文最终入围,申请人需要提供身份证明其年龄。

会议第一天将安排所有关肇直奖入围论文在同一分组报告。未报告的论文将会取消请奖资格。


附:关肇直奖条例

关肇直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外知名的数学家和控制理论专家。他一生致力于数学、控制科学和系统科学的研究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了缅怀和纪念关肇直教授,推动我国控制科学的发展,特设立《关肇直奖》。奖励基金由国内外单位和个人捐赠,由关肇直奖基金委员会管理。

《关肇直奖》的授奖对象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举办的中国控制会议的投稿论文,论文第一作者年龄不超过四十周岁,论文作者为《关肇直奖》评奖委员会委员的,在评奖过程中采取回避原则,论文所述工作未正式发表。《关肇直奖》每年评定一次,每次获奖名额不多于两篇,必要时可由评奖委员会决定是否增设《关肇直奖》提名奖,但名额也不超过两篇。凡申请《关肇直奖》的论文,需在投稿时注明,并附第一作者的工作证(或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论文首先要通过会议审稿,然后由评奖委员会邀请有关专家作书面评审,确定入选论文。入选论文应由年龄不超过四十周岁的第一作者在中国控制会议上宣读,由评奖委员会根据论文质量及宣读水平,评出获奖论文,在会议闭幕式上宣布评选结果并授奖。

《关肇直奖》评奖委员会由《关肇直奖》基金委员会聘请国内外知名控制理论及应用专家组成,负责组织论文的评审与颁奖。当参加本次会议的委员不足全体委员的三分之二时,评奖委员会主任和专业委员会主任协商,聘请参加会议的知名专家增补为本次会议评奖委员。

《关肇直奖》基金委员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领导,下设主任一至二人,副主任一至二人,委员若干人,负责基金的筹集和管理,以及决定其它有关事项。

本条例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属于《关肇直奖》基金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