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会议
 
线上会议

CCC2022线上会议系统使用说明

1.参会权限管理

CCC2022使用腾讯会议企业版用户管理功能进行参会权限管理,所有注册作者和特别受邀嘉宾需在规定时间内按邀请邮件的说明进行CCC2022企业账号注册。CCC2022依会议类型不同,权限设置也不同,具体见下表:


会议类型

可参加会议的腾讯会议账号

会前专题讲座

任何腾讯会议账号均可参加,不需CCC2022企业注册

TCCT专委会会议

关肇直奖评奖会议

张贴论文奖评奖会议

CCC2022企业注册且受邀的账号

所有其他会议议程

所有CCC2022企业注册账号、且仅有该类账号可参加


特别提醒:在会议期间应保持使用您的CCC2022企业账号登录腾讯会议,以免无法参加您的会议议程。

2.您的“责任议程”和“兴趣议程”

您在CCC2022会议中会存在两种不同的议程:有一些会议议程您有责任必须参加,比如您是各类大会报告的主持人或报告人、口头报告和张贴论文的报告人等等,我们称之为您的“责任议程”;其他的议程您没有必须承担的责任,会视自己的兴趣自行选择是否参加,我们称之为您的“兴趣议程”。针对两类不同议程,有不同的参会方式:

  • 您的“责任议程”参会方式:会议工作人员会提前在会议系统中设置好,您只要使用您的CCC2022企业账号登录腾讯会议就会看到您的所有“责任议程”,点击即可参会;如在腾讯会议未发现您的责任议程,也可通过下面的“兴趣议程”参会方式入会。

  • 您的“兴趣议程”参会方式:所有CCC2022公开议程的入会链接和会议号都会在会前更新到会议程序册中,您可以从会议官网查询,点击相应会议链接(或在腾讯会议中输入会议号)进入会议。在所有您的“兴趣议程”中,您自动成为您所加入的网络研讨会的观众,默认只有文字问答功能;如要发言,可“举手”示意,主持人允许后即可语音发言,并在升级为嘉宾后可展示您的视频。


会议类型

您在其中的角色

参会方式

大会报告、专题研讨、发展论坛、会前专题、口头报告

主持人

责任议程”参会方式,并被设置为网络研讨会主持人

报告人

责任议程”参会方式,并被设置为网络研讨会嘉宾

一般参会人

兴趣议程”参会方式,自动成为网络研讨会观众

张贴论文

报告人

责任议程”参会方式,并被设置为网络研讨会嘉宾

一般参会人

兴趣议程”参会方式,自动成为网络研讨会观众

TCCT专委会会议

关肇直奖评奖会议

张贴论文奖评奖会议

专委会成员或评奖专家

责任议程”参会方式,无需自行设置


3.为您定制的CCC2022线上会议系统

通过参会权限的设置和两种议程的区分,CCC2022线上会议系统是为您特别定制的,这主要体现在您用您的CCC2022企业账号登陆腾讯会议后,你所需要参加的会议列表是专属于您的。


为了更好参加CCC2022线上会议,我们有如下的建议供您参考:

  • 务必保证使用您的CCC2022企业账号登陆腾讯会议(腾讯会议的客户端都是相同的),并且建议您的手机端也同样登陆,以更好接收会议提醒

  • 在更新过线上会议室信息的程序册发布后,建议您提前预览,将感兴趣的会议通过会议链接订阅到您的腾讯会议中

  • 在会议期间,可随时查看程序册,加入到您感兴趣的会议中